粱里昂

小清新纯爱写手

[SK极短]第一次相遇

他想起来有一次,傍晚入夜天将黑的时候,他步行回家,对面遇见牵着条幼犬的男生。


幼犬可能是阿拉斯加。夜色朦胧,他分辨不清楚,但看起来圆滚滚的,很淘气,虎头虎脑的。男生看起来是二十岁前后,大约第一次养狗,对狗崽的走向很有些控制不住,手忙脚乱的。于是他无端被阻了去路。


他其实没有生气,甚至在夜色中笑眯眯地看着幼犬。他很喜欢狗,老家的狗去世的时候,他哭了很久。他现在一个人住,开门时没有人来回应他的ただいま。即便如此,他还是没有养一条新的狗。原因他说不清楚,大概考虑到自己不规律的作息,不想让狗也跟着受罪吧。


眼下的这个男生,大约因为挡了路,觉得很抱歉,也因为担心他害怕狗,于是赶紧弯下腰准备把幼犬抱走,把路让开。谁料幼犬突然挣脱项圈,往一侧跳开。男生更加焦急,追上两步摁住幼犬。


什么嘛,根本就是被小狗欺负得团团转。他失笑。


除了工作以外,他很少外出。所以每一次外出遇到的小事件,他都会记上很久。上次的男生和小狗给他带来的好心情,也被他记到现在。


他觉得自己可能需要毛绒动物的温暖,或者可能想交个朋友了。


大中午的,他站在自家窗边喝啤酒,看着底下车来车往以及匆忙赶路的上班族,这么想着。


(灵感来源:世难中遛狗的虾饺;皮蛋壳里中午喝酒看街景的nino)


评论

热度(30)